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丽泽商务区管委会2023-02-07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拨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丽泽商务区管委会主要职责是:

1.根据区政府授权,负责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规划、建设、管理等组织协调工作。

2.贯彻执行国家及本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决议、决定,制订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各项制度和相关标准化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

3.负责统筹协调区域内建设项目的规划报批,并提出初审意见;参与编制区域内相关配套设施的规划;组织实施区域内的建设项目规划。

4.负责综合协调开发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土地、规划、项目立项、道路交通以及市政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问题。

5.负责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功能定位的宣传策划、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

6.负责研究制订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产业促进措施;统筹指导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做好产业研究、创新研究等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丽泽商务区管委会设下列内设机构:

1.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政务工作;负责宣传、 组织、人事、人才、机要、档案、财务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议案、建议、提案、保密、接待联络、信访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2.党群工作科。负责机关党务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和监督工作;负责武装、统战、妇女工作;协助指导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党建工作,协调指导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3.规划建设科。协助研究编制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导则以及市政、交通、景观等专项规划;协调区域内建设项目的规划报批;协调推进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土地开发、二级项目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内规划数据、资料及信息系统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4.产业发展科。负责组织实施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组织拟订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准入条件;负责落实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促进政策;研究拟订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政策措施;负责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和建议;组织实施、参加各类投资促进及招商考察活动,促进项目合作;负责产业引导和投资服务工作,支持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负责构建企业服务体系和服务政策体系,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协助解决入驻及经营发展中的相关问题。

 5.项目管理科(环境保护科、安全生产科)。负责制订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工程建设管理办法,抓好绿色文明施工各项工作;组织拟订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环境景观、楼宇标识管理规范,做好监督检查日常工作;制订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环境建设方案,组织协调开展环境建设各项工作;负责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对辖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导; 组织、协调、监督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制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生产、消防、交通方面宣传教育工作。

6.团工委。负责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共青团工作。

7.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综合服务中心。丽泽商务区管委会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部门行政编制26人,实际24人;事业编制15人,实际13人;聘用人员1人。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规划建设方面:推动京能天泰项目竣工备案,预计开创金润项目、湖南投资大厦项目2023年底建设完成,共释放产业空间17万平方米。推动D01、D02项目、中证广场项目等二级项目2023年底取得立项等前期手续。推动D片区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和丽泽城市航站楼项目地上部分2023年第二季度供地。推进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项目2023年底取得可研报告等前期手续批复,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丽泽北区地下基础设施及综合配套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招商专班功能,重点引进具有影响力的金融企业;积极引进金融科技企业及其配套产业。借助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融街论坛等平台,举办高质量招商引资活动,做好宣传推介,引入优质项目资源。跟进重点在谈企业中信证券资产管理公司、银河金汇证券资产、中国能建新能源投资公司,助力丽泽打造新兴金融高地。充分用好丽泽SOHO 52层建设丽泽云客厅,展示丽泽风范,吸引企业入驻。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3年收入预算7568.26万元,比2022年4669.51万元增加2898.75万元,增长62.0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568.26万元,比2022年4669.51万元增加2898.75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2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与2022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454.1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9.21%,比2022年1143.76万元增长310.42万元,增长27.14%,原因为人员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6114.07万元,比2022年3525.75万元增加2588.32万元,增长73.41%,增加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丽泽商务区环境提升一体化服务项目2998.98万元等。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2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2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2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07.24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5302.71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2.3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7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114.07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注:不含基本支出)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687.22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结余结转资金:指当年预算已执行但工作目标未完成,或者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要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政府采购: 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指区级预算部门或单位依据职责和事业发展要求,设立并通过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在一定期限内预期达到的产出和效果。

政府购买服务: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等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

部门预算草案报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xlsx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