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丽泽 践行规划

来源:北京丽泽2016-05-11

        “生态商务区”是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四大规划理念之一,按照市、区两级政府的要求,丽泽正积极推进创建“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级智慧城市示范区”的建设进程。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绿色生态建设目标是:到2020年的碳排放量比2005年相同规模相同类型区域的碳排放量降低45%。通过《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低碳生态建设指标体系》进行分解量化,在控规、城市设计导则、市政规划、交通规划、能源规划、雨洪利用规划、夜景照明规划等多个规划中将低碳生态的要素分解纳入,随规划实施同步落实。


          随着丽泽建设的全面开展,丽泽积极推进低碳节能建设工作。目前随着丽泽32项规划的审批通过,低碳生态规划在专项规划中的分解落实工作已完成,并随着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其中作为重点项目建设之一的丽泽智慧清洁能源系统——冷热管网工程建设已经完成部分管沟建设工作,正在进行能源站设计,开展冷机招标工作;高可靠性智能电网工程建设也随着二级项目建设同步开展,南区电力管沟建设随道路施工同步实施;晋商大厦项目已经获得国际绿色建筑LEED金级预认证,同时完成住建部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审,正在公示中,其他二级项目的绿色星级建筑认证工作也在逐步推进。


友情链接